close
§阿爸的目屎

  接連幾天從阿爸的房裡聽到似有若無的哽咽聲,
但不確定是不是阿爸發出的?(大哥與阿爸同房睡)
只記得阿母去世後的第三天清晨,我曾進入阿爸房間取物,
不經意裏卻發覺阿爸的枕頭是濕的!!
  
  記憶裏,阿爸和阿母經常吵嘴。(但不曾動手過)
一吵就是好幾天,甚至一兩個星期,老是把家裡的氣氛弄得
烏煙瘴氣的,總覺得他們之間似乎只有責任,而無任何感情。
當我懂事後,一直有種愚昧的心理準備──有一天阿爸和阿母
會離婚──只是我不懂,阿爸在阿母離開後的一星期裏,好像
不曾進食過。(至少我沒看到)實在很難想像他悲痛的程度,
因為,我以為全家就屬我自己最難過傷心。況且,阿爸少了
一個拌嘴作對的人,怎可能有如此的反應??

  告別式當天,又是一場哀嚎.悽愴的場面,我聲聲呼喚阿母
的同時,竟發現阿爸的臉龐上有淚水奔洩而下。煞那間,他的
淚水震撼著我的心,我拿著香的雙手不自覺地顫抖,久久不能自己。
當我回神後,隨著阿爸臉上的淚,一點一滴落入黃土,終於──
我明白,平凡的情感,有時是一種外人無法領悟的默契。
感情的深度,其實很難用任何條件去衡量。

  24歲的我,第一次見到固執的阿爸落淚!!我知道,
阿爸對阿母的愛,看似無情,其實,卻是一種永恆!!

1999/5/17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一篇舊作了~~

父親節的前夕,回憶起來,仍不忍幾分鼻酸~~~
大部分為人子女的,都跟父親有一定的距離,總覺得他們都是很堅強的男人
嚴肅而無法親近~~~

其實這些男人內心也是脆弱的~~為人父之後更深深的體驗~~
朋友們~~一句父親節快樂沒有多難開口~~請不要吝嗇你的愛!!^^

敬祝天下所有父親~~~88節快樂!!!!



以上轉貼於嵐山風火的網誌~~感謝分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